在“守初心、担使命”中阔步前行-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在“守初心、担使命”中阔步前行

王颖
2019-08-29 13:54:58  来源:兵团日报

  王海玉用脚步丈量民情,28年用心只走一条路:那就是始终用一颗为党为民的心为牧民开拓出一条增收致富路,一条通往美好生活的光明之路。

  在大山深处,一条海拔1500米到3200米的牧民转场路雄阔辽远,崎岖险峻。十三师红山农场六连党支部书记王海玉不畏艰险,与牧民一起在西北边陲的牧道上一走就是28年。在这条路上王海玉从青春年少走到满头华发,从冬夏窝子走进牧民的心窝子。沿着这条路,王海玉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风霜雨雪,走过险山恶水,总行程45万公里。28年很短,但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却又很长;28年的时间有人已经走过山山水水,有人已经踏遍万里河山,但王海玉用脚步丈量民情,28年用心只走一条路:那就是始终用一颗为党为民的心为牧民开拓出一条增收致富路,一条通往美好生活的光明之路。

  心有所向,则身有所行。想要真正了解牧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危冷暖、所思所,必须从这条转场路开始。28年中,王海玉与牧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每年与妻儿团聚的时间加起来不到3个月。正因为把牧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牧民装在自己的心里,王海玉才能不顾一切困难,跨越重重阻碍,与牧民一起翻过人迹罕至的连绵山脉,蹚过山涧冰冷的河水,像草原上的芨芨草一样,守护着一方水土、一方牧民;正因为他与牧民以心交心,以情动情,才能打通牧民的致富路,架起党员干部与牧民的连心桥。

  45万公里,18个长征里程,28年的不悔岁月,何以始终坚守,百折不挠?因为王海玉始终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心间、扛在肩上、印于脚下。怎样不忘初心?王海玉为每一位共产党员做了生动注解。那就是党员干部要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始终走在前面作表率,始终牢记理想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困难面前都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这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也是每一位共产党人一生的价值追求,更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是《诗经》数千年前对人们提出的告诫。凡事都有开始,但慎终如始的人并不多。不忘初心的大道上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会面临很多诱惑和陷阱。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自己为何出发,向何处前行;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偏离了正道,迷失了方向,误入歧途,当回望时已看不清来时的道路。走在不忘初心的大道上就是要始终牢记为何前行,与谁同行,向何处去;无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必须保持内心的志向、奋进的状态,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才能让群众获得稳稳的幸福。王海玉在这条转场路上吃过很多苦,走过太多崎岖的山路和小路,但他从来不怕吃苦,没有抱怨,因为他知道只有自己苦,老百姓才不苦。不和百姓一起苦,不能同牧民睡在一个炕上,不能同牧民一起风餐露宿,就不能赢得牧民的支持,更听不到牧民讲心里话。

  始终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大道上,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路上的景色就也会越来越壮美;始终走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道上,携手同行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团结的力量也会越来越大。当我们这样走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就会越来越铿锵,步子就会越来越稳健,意志就会越来越坚定,前程就会越来越远大。让我们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各项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阔步前行,在履行职责使命中展现新时代兵团人新作为。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美国控枪背后:“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截至8月15日,全美今年已发生涉枪案件3万多起,死亡9000多人,伤1.8万多人。每次严重枪案发生后,要求加强控枪的呼声都会高涨,但最终收到的效果却非常有限。美国控枪难的背后其实有一个根本问题:究竟是“枪杀人”还是“人杀人”?

  • 中工时评:“摸鱼式加班”害员工也毁企业

    如今,不少职工都对“摸鱼式加班”有切肤之痛。明明过了下班时间没有工作要进行,但大家都不回家,而是在单位“摸鱼”耗时间,因为领导没走,谁走就显得自己“不够努力”。而小领导没走的原因,往往是大领导没走,小领导也要“摸鱼”装样子。最终,天色已晚,大家饥肠辘辘或者外卖果腹,面面相觑,就是不回家,谁先走谁输,任凭家人无奈等待。

  • 中工时评:8位同学弃报“清北”这件事,该咋看?

    “清北热”的背后,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教育部门从来没有为高等院校排过名次。不同院校之间,只是在发展方向,专业领域,建设模式上有不同侧重,也要充分竞争,各地高招过程中逐渐将本科批次合一,正是此意。

  • 中工时评:既然敢亮招牌,就要有被监督的准备

    就在上月底,和林格尔县也召开了政务服务相关会议,提出要“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做到“资料互通、信息共享”。期待该县这项工作能真正做实,起码那个收据抬头是“乐乐百花摄影店”的窗口,该好好整治一下了。建议群众再遇到这样的窗口,不要向物价部门投诉,这不是单纯的物价问题,不妨打给纪委试试看。

人物

  • 量人价值最忌一刀切

    南京林业大学的蒋华松老师未提交一篇论文却评上教授的事,日前成为新闻广而传播。这之前,蒋老师已在该校任教33年,副教授也当了12年了。

  • 吴合:懂仁术,有仁心

    生于1924年的吴合,一生致力于治病救人。1948年,她从上海医学院(现复旦大学医学部)毕业,1954年转至陕西省友谊医院并在该院创建了西北地区第一家变态反应科。

  • 初心家书|杨开慧的“托孤信”里写了什么?

    今天,湘妹子分享“初心家书”——杨开慧写给堂弟杨开明的一封信《说到死,我并不惧怕》。1920年冬,杨开慧和毛泽东结婚,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领导秋收起义,开展井冈山根据地革命斗争,杨开慧带着三个孩子在家乡坚持革命,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等地武装斗争,发展党的组织。

  • 劳斯莱斯女司机,是虚荣的接盘侠

    北京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北京”27日发布了有关劳斯莱斯女司机一案的最新信息。之前公众关心的“其他犯罪信息”其实比较平淡,反倒是那辆惹来是非的劳斯莱斯,有更多故事。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