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增速稳步回升为稳增长提供强支撑-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投资增速稳步回升为稳增长提供强支撑

高谭
2019-06-24 17:52:49  来源:南方网

  首次试飞成功!5月13日,在巨大的轰鸣声中,4架大型民航客机先后稳稳地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四条跑道上。初绽新颜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级、跑道长度等指标在全球机场中领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壮丽宏伟的外观背后,更有一笔影响深远的经济账:主体工程投资高达800亿元,投入使用后将产生巨大的带动效应。(6月23日人民日报)

  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复杂更严峻,中央明确稳增长是重点工作之一,并且明确提出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一揽子稳增长政策举措。投资、消费、出口向来是驱动经济稳增长的“三驾马车”,而投资直接关系到拉动内需、扩大出口、改善民生等方方面面,1-5月投资增速稳步回升有力地说明,稳投资对于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已经显现出来,中国经济后劲足、潜力大、活力旺。

  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有效投资持续发力。国家出台了促进民间投资、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培育壮大新动能等一系列稳投资政策措施,在补短板、新动能以及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投资持续较快增长。1-5月份,制造业投资增速低位回升,同比增长2.7%,增速比1—4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态势良好,同比增长11.9%,增速比全部投资高6.3个百分点;社会领域投资快速增长,同比增长14.3%,增速比全部投资高8.7个百分点……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幅提升,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

  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市场预期持续向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聚焦投资环境、项目推进和资金保障,深化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幅度压减项目审批时间,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创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市场化运作模式,等等,这一系列政策举措让企业吃下定心丸,信心指数、投资动力不断增强,大大调动了社会资本积极性。

  投资重点更加精准,驱动效应持续释放。今年以来,稳投资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更加突出补短板这个重点,与扶贫攻坚、乡村治理等重大工程紧密对接,精准发力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和社会治理、节能环保与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持续释放内需潜力,不仅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而且增加了就业岗位、改善了群众生活,拉动经济稳定增长的引擎作用日益凸显,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南方网高谭)

  编辑: 林湄返回南方网首页返回南方观澜频道广东新闻 更多广东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六大新品亮相第十六届中博会 “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引关注2019花城科技论坛举行 专家院士与会远瞻AI趋势佛山制定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指引 有章可循促处分执行到位广东省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高质量扎实开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施“铸魂·系扣”工程广东工业大学打造工科特色“大思政”格局海外飘香:“粤菜师傅”带着粤味“走出去”

  南方融媒体专区 更多前5月广东外贸数据来了!释放出哪些新的信号?

  你前面有多少人?广东高考各分数段排名公布高考今天10时放榜!填志愿攻略快收好四川宜宾发生5.4级地震 这次成都“大喇叭”为何未响?

  五任局长“前腐后继”!为什么“前车无鉴”?

  吸完毒后有什么副作用?借助这些“黑科技”就可体验深圳市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受贿案二审维持原判为人才“筑巢”大招频出:广州3万套人才房、深圳6折租买……哪里能留住你?

  重磅!广深莞中将崛起四座科学城,珠江西岸如何与东岸跑起来?

  35℃高温的夏至,一杯乌梅饮让你清爽一夏曾湃任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曾任南山区区长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 中工时评:“四个典范”为国际合作指方向

    在6月14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把上合组织打造成“四个典范”的主张。当今世界逆流涌动,“四个典范”不仅为上合组织树立了发展目标,也从政治、安全、经济和文明等方面为未来的国际关系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

  • 中工时评:动辄“转发过亿”的明星新闻警示了啥?

    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一款帮助明星制造假流量的软件被警方查获,由此也戳破了个别明星的新闻动辄“转发过亿”的“传说”。

  • 中工时评:“中俄方案”护航世界发展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霸权主义、强权主义犹存,世界发展和全球安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在访俄期间提出了“中俄方案”一词,让世界对未来的和平与稳定增添了一份信心。

  • 中工时评:小汽车通行管控不可“一限了之”

    根据交通部等部门日前公开的《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要求各地研究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相关政策,“探索实施小汽车分区域、分时段、分路段通行管控措施”。

人物

  • 巴菲特的话也不必句句奉为圭臬

    近日,巴菲特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网络会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威胁,因为网络是移动的,是不可预测的,并称自己宁愿生活在没有网络的世界。

  • 校正自己的精神航向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 新华网评:对标先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通过选树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的职业荣誉感,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 以张富清为榜样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近日,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的事迹刷屏朋友圈,令人震撼。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