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特殊的队伍以特殊的关爱-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给特殊的队伍以特殊的关爱

人民网
2019-01-17 19:55:24  来源:林峰

  做好党的政法工作,必须加强队伍建设。

  “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奉献最多、牺牲最大的队伍。”在15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政法工作成果,深情赞扬政法队伍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对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全国政法战线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智慧和汗水。这其中,有人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人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像老黄牛一样辛勤耕耘、当好“螺丝钉”……广大政法干警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实践充分证明,政法队伍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正气浩荡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新形势下,政法机关任务更重,人民群众要求更高。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就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和平年代牺牲付出最多的一支队伍,也是需要给予关爱的人。对这支特殊的队伍,要给予特殊的关爱,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各级党委要关心和支持政法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及时研究解决政法队伍建设重大问题。要真情关心和爱护政法干警,建立健全职业保障制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各项措施,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以政治建设确保忠诚本色,以专业化建设提高工作能力,以人文关怀消除后顾之忧,我们就能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王铉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詹姆斯·沃森的“不赦之罪”

    1月15日, “DNA之父”詹姆斯·沃森上了热搜。沃森是诺贝尔奖得主, DNA双螺旋结构的发现者之一,却因为发表关于“种族智力论”和“基因差异论”被认为是种族歧视而遭到强烈抵制。

  • 致敬钱院士,非议可以休矣

    刚刚捧回国家最高科技奖的钱七虎院士,转身就将800万奖金一分不留地捐给了自己家乡的慈善事业。围绕该不该捐的问题,引发了社会热议。老科学家的善举打动了社会。年逾八旬的老人,辛劳了一辈子,头发花白依然坚守在科研岗位上,如今在这样的荣誉面前

  • 牛犇:把有限生命活出精彩

    【人物】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故事】牛犇是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11岁起从事表演工作,参演过一批脍炙人口的影片,因对中国电影事业的贡献为什么入党心愿能让声名卓著的老艺术家念念不忘?为什么耄耋之年的艺术家入党一事会牵动人心?为什么一人的夙愿达成代表了无数艺术家的心声?除了个人的艺术修养让人敬重

  • 李万升:有格局的人生有宽度

    【人物】“全国劳模”李万升【故事】1983年,李万升自愿参军,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入伍第二年就入了党。1987年,他从部队复员一个人犹如一本书,“阅读”李万升这本“书”,离不开激情、善心与信念这三页。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