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基层”才能向上拔节-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笑对基层”才能向上拔节

胡臣臣
2018-12-14 15:57:28  来源:红网

  近年来,烟台先后选派5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挂职。这些干部通过在基层大课堂学习,提高了综合协调处理能力、服务企业发展能力,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处理突发事件、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让他们更加读懂了群众、了解了实际。(12月11日《人民日报》)

  基层是广大人民群众所在的地方,基层也就是党员干部奋斗的阵地。党员干部业务水平好不好,干事能力高不高,创新实力强不强,多说无用,“是骡子是马”到基层“遛一遛”就见分晓。因此,基层是检验干部实力、发掘干部潜力的地方。

  与此同时,基层还是干部成长的大熔炉、成才的大课堂、成事的大舞台。为此,让年轻干部从“案头”走到“田头”,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是烟台培养锻炼干部的一个实招。可是少数干部却不能正确地看待基层,其认为基层工作太累、基层压力太大、基层担子太重,而且在基层的回报太小。于是很多党员干部不愿意到基层,认为到基层就是受苦、受累、受罪。甚至有的干部到基层“挂职”,却抱着“走过场”“镀金”的心态。不仅严重影响到基层工作秩序,也会干部自身成长产生消极影响。

  基层工作对于干部工作实效,干部成长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就如乡村振兴、攻坚脱贫,无论多么完美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都需要实践于基层、施行与基层、落实于基层,其最终的作用点都是在基层。如果干部的相关举措和策略缺失了基层实际和民情民意,只能够造成“水土不服”,或者徒劳无用。由此可见,只有积极看待基层、充分利用基层、勤奋施力基层,才能够打牢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基础。

  “笑对基层”是干部的主动选择,也是理性选择,更是积极选择,既然要“微笑面对”那就应不惧艰难、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微笑迎接”基层的挑战,努力抓住基层的机遇,让自己向上发展,让事业向上拔节。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80后白发书记”走红背后是基层干部渴求关注的期盼

    李忠凯火了!他的任前公示照片走红网络,让广大网友认识了这位“80后白发书记”。对于意外走红,李忠凯没有过多评价“80后”李忠凯是一名基层干部,才38岁,但却头发花白,像一个“60后”的老干部,让人非常诧异,有人还质疑年龄的真实性。

  • “白发干部”亮点不仅在“白发”上

    出生于1980年8月,现任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的李忠凯,被提名为大姚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但公示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忠凯头发已白,看起来不太像80后,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质疑。

  • “80后白发干部”还是少些好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一位名为李忠凯的干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公开资料显示,李忠凯为80后,但照片却头发全白因为工作艰苦、劳累过度致头发变白,李忠凯点燃人们对基层干部的怜惜之情,很多人也因此被感动了。基层干部的确比较辛苦

  • 有更多“买菜叔”,社区更温暖

    日前,《人民日报》报道了一则“买菜叔”的故事,让网友直呼感动。“买菜叔”名叫季洪球,是苏州一个小区的门卫。他在本职工作之外,义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跑腿买菜,一干就是20年。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买菜叔”只是一个普通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他能在岗位上灵敏地捕捉他人的需要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