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启互联网世界的“乌镇时间”-中工评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评论

时事

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启互联网世界的“乌镇时间”

毛丹丹
2018-11-08 17:46:12  来源:龙虎网

  白墙黛瓦,碧波荡漾,枕水人家的木门徐徐打开。11月7日,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八方宾客汇聚在这座“智慧小镇”,水乡论剑,共商“网”事,开启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

  五届盛会相约乌镇,搭建舞台绽放异彩。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面对新一年的互联网大会,中国以传承和创新向世界发出更加响亮的“乌镇声音”。“谁掌握了互联网,谁就把握住了时代主动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注着互联网的发展。五年来,中国互联网技术日趋成熟,智慧生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搭建起一个传递“中国声音”、凝聚网络共识的交流舞台,开辟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点亮了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前进道路。

  数字蝶变舞动未来,共享共治推动发展。在接下来的三天,一场场精彩的科技盛宴将在这里陆续展开。AI巨型智能“相机”,将视觉AI深入生活的每个角落;百度无人车,在车窗上就可以看电影打游戏;翻译手套,手语就能转换成语音......还有5G体验车、无人值守的图书馆、瞬时完成的移动支付,在古色古香的千年小镇,我们感受到更多的是网络化、智能化的互联网气息。来自世界顶尖的酷炫“黑科技”在这里共同分享,一波又一波的“数字红利”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世界互联网大会加速打造出数字经济的高地,让中国与世界共享共治,共同繁荣。

  倡议延续初心不变,宏伟蓝图更加清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清晰描绘了中国面向全球网络空间的宏伟蓝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能关上,也不会关上,面对全球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中国一直以开放、和平、尊重、合作的方式与世界各国共同构建更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同时为网络空间治理不断贡献出应有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不管多少年,倡议仍在,初心不变,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一直是中国与全球各国努力的方向,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目的和灵魂。

  温柔不变,智慧不变,开放的姿态不变,五年时间,它已成为更好的乌镇。这座智慧小镇,将再一次聚焦全球的目光,为互联网发展描绘一幅全新的画卷,向世界呈现出“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毛丹丹)

编辑:穆田雨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人物

  • 等待也是一种守护

    张翰是大连529路区间车的专职司机,一向守时尽责的他,最近在三八广场站,会比原定发车时间多等两分钟。天气凉了,有人愿为你驻足吗?暗夜路长,有人愿为你守候吗?公交车司机张翰用尽责的职业心、敏锐的观察力,给出了回答:让公交车“晚”开两分钟

  • IG:看懂电竞身后的代沟

    据说IG夺冠第二天,微信点击指数超过2800万,比头一天增长3000多倍。我知道很多人不懂“IG”,这很正常。数据说,全国电竞人群平均年龄18-24岁。也就是说,超过了这一年龄,你很可能错失了这一人群的密码。

  • “红色教授”——钱亦石

    金秋时节,满城桂花飘香。不久,钱亦石按照党的决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协助董必武筹建国民党湖北临时党部,当选为国民党湖北省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宣传部主任,主办《武汉评论》。

  • 一个纠结于“空想”和“成功学”的样本

    8月31日的《中国青年报》刊登了杨仁荣的自述——《为什么九年不回家》。他在自述中说,“我想成功。毕业后他的这篇自述,反映出他一直纠结在“空想”和“成功学”之中,对自我缺乏清晰的认识,也没有明确的学业或者职业发展目标。

一周看点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