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拿出硬作风 落实硬任务(声音)
李杰翔
//www.workercn.cn2018-07-0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杰翔

  既要勇于为政治过硬、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也要敢于向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开刀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现美好蓝图,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奋发有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通辽生动实践、落地生根见效,要求我们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完成这些任务,关键在人,根本在干。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必须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攻坚。要牵住责任牛鼻子,构建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方力量齐参与的工作格局和责任体系,咬定总攻目标,落细攻击点位,完善督战机制,破解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闯关夺隘、决战决胜。

  坚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我们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转思维、坚决转方式,积极推进绿色农牧业、玉米生物产业、铝镍硅新材料、科尔沁肉牛、现代蒙医药、煤化工乙二醇、沙产业、会展业、文化旅游等九个优势特色产业全链条发展,着力建设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市和立足蒙东、融入东北,守望草原、面向渤海,东西集通、南北联开的“一带一路”草原名城。

  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前提。我们要承担起这项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倍加珍惜长期以来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快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统筹推进社会事业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筑牢“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基础,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通辽贡献。

  对照新使命、新要求和新目标、新机遇,我们要看到自身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不足,更要看到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短板,特别是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既要勇于为政治过硬、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也要敢于向那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开刀。具体说来,要重拳整治六种不良倾向和表现,即当两面人、两面派的 “贰”,缺乏责任、不思进取的“庸”,懒散萎靡、工作拖沓的“懒”,曲意逢迎、没有原则的“乖”,投机钻营、耍小聪明的“巧”,倚老卖老、摆老资格的“老”等作风顽疾。

  以作风扎实促工作扎实、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转变,我们出台完善了关爱激励、容错纠错等办法和机制。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容错纠错的主体责任,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同时强调要坚持原则、严明纪律,不得因怕担责不敢容错纠错,影响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劲头;不得避重就轻,以容错纠错规避或代替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为应当依法依规受到处理的干部开脱。通过褒奖先进、鞭策后进,旗帜鲜明地奖优罚劣、激发动能传导压力,推动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日前在全市干部大会上说

  (本报记者 丁志军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