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绕道公款旅游,“绕”不过惩处
翟濯
//www.workercn.cn2018-06-21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一起违规公款旅游问题。据了解,四川省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某借带队参加培训学习之机,未经请示报告,就擅自提前启程绕道到景区观光旅游,并审核报销了同行4人共计7122元的旅游花费。蒋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也已由参与人员全部退赔。

  作为“四风”问题的一种,公款旅游这股歪风反复“刮”,变着花样“刮”,在高压态势之下也变得越来越隐蔽。泸州这位副局长,就是想借培训学习之名“打掩护”,自以为偷偷摸摸“绕道”无人知晓,可绕的过自己的良心,却绕不过纪律规矩的惩处。

  当下,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于触碰党纪国法红线的干部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时至今日仍不乏顶风而上、依然故我之人,要么特权思维犹在,把一些明明是违纪违规的行为当作理所当然;要么仍抱有侥幸心理,认为纪法利剑落不到自己头上。泸州这位副局长之所以敢自作主张提前启程、绕道旅游,就是在思想上犯了这些“病”。

  梳理发现,像这位副局长那样变着花样搞公款旅游的还真时有发生。除了靠培训学习“打掩护”外,还有借党日活动“偷梁换柱”的,搭开会便车拖家带口的,搞变通耍“公权游”的……花招屡屡出新,令人眼花缭乱。但是,他们哪一个最终逃得了被通报、被处分的命运?费尽心机“潇洒走一回”的小聪明,最终都化为“明日愁”!

  纠正“四风”问题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包括不搞公款旅游在内,刹歪风、树新风,都要重视“头雁效应”。只有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从根儿上祛除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等“思想疾病”,才能对“作风病”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