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时代广东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和责任
南方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8-03-23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3月2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电视电话大会先后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和共同心声,是党和国家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令全省倍感欣喜和振奋的是,“两会”期间,习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取得的成绩,寄望广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充分体现了对广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力支持,为我们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领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好新时代广东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目标指引航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电视电话大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省情的认识把握;要怀着对领袖的爱戴和敬仰、感恩和忠诚,把对领袖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干好广东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从历史和现实、过去和未来相结合上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在融会贯通中更全面更系统更准确把握,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联系省情市情县情实际,制定完善发展思路举措,把新时期广东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实干成就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会议部署,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传承弘扬老一辈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人先的勇气和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鲜经验;要以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为牵引,加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重视发展实体经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深入推进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反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任重在担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是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扎实努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国改革发展形势作出了重要判断,对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大会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其他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以及接下来改革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我们要将其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我省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改革发展的成效上。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是新时代广东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和责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总书记对广东的充分肯定当作巨大勉励和鞭策,把总书记对广东的厚望重托转化为奋不顾身、夙夜在公的工作,转化为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行动,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南粤大地的辉煌篇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