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我们是答卷人
马若虎
//www.workercn.cn2018-01-0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其中,“我们是答卷人”体现了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当好答卷人,我们要勇挑重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把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这场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

  当好答卷人,我们要培养能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来自国内国际的风险挑战,领导干部只有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才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当好答卷人,我们要坚定信念。97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我们是答卷人。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