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锤炼成新时代过硬的好党员
寻寰中
//www.workercn.cn2017-11-1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新时代呼唤好党员,党的事业需要好党员,人民群众也期盼好党员。然而,共产党员怎样才能锤炼成好党员?
  不久前,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张世良所著《怎样炼成好党员》一书,围绕党中央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全面系统地阐述了该“怎样修炼好思想、怎样锤炼铁纪律、怎样炼就好德行、怎样展现新作为”等理论和现实问题。
  立足党政军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党员队伍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该书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坚持“学”“做”结合,以理想信念引领时代风尚,以规矩纪律凝聚时代力量,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立足时代建功立业。
  怎样修炼好思想?共产党员要坚守政治灵魂,把“讲政治”作为铸魂之要,保持党的意志不衰,把住政治方向不偏,坚定政治立场不移,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成为“讲政治”的好党员;要坚定政治信念,把“有信念”作为固根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成为“有信念”的好党员。
  怎样锤炼铁纪律?共产党员要遵规守纪,把“讲规矩”作为政治生命的“紧箍咒”“护身符”,遵守政治规矩、组织规矩、工作规矩等,成为“讲规矩”的好党员;要严守纪律,把“有纪律”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安全带”,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成为“有纪律”的好党员。
  怎样炼就好德行?共产党员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讲道德”作为做人做事之基,增强从政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言、以德立业,成为“讲道德”的好党员;要把“有品行”作为干事创业之本,炼好人品人格、本领能力,成为“有品行”的好党员。
  怎样展现新作为?共产党员要弘扬奉献精神,把“讲奉献”作为信仰追求,做到对党负责、为民尽责、敢于担责、廉洁守责,成为“讲奉献”的好党员;要坚持奋发有为,把“有作为”作为价值目标,做到敢想敢为、善谋善为、依法作为、创新有为,成为“有作为”的好党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