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辉煌成就坚定发展自信
刘俊耀 唐 雪
//www.workercn.cn2017-10-2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天眼”、高铁“复兴号”、量子实验卫星“墨子号”、“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10月19日,大批参观者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图表感知累累硕果,更坚定发展自信。

  在我国首台智能导税机器人“税小能”前,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三学生何述万,激动地讲述着自己的观感。

  过去5年,我国电气行业在清洁能源、高速轨道列车、高新电子产品等方面发展迅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2015年5月9日,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开通,家住贵阳的何述万得以乘高铁经长沙到达北京。

  “放假回家,我在路上的时间由原来的27小时缩短为8个小时!”何述万说,发展带来的获得感让他对未来充满自信,以后要结合所学多关注新能源、节能减排、人工智能等领域。

  “不虚此行!”在“网络科技 盛世景象”特色体验展厅,国家知识产权局的8名员工兴致勃勃地与展品进行了“亲密接触”。

  “没想到,很多科技创新专利早就成为发展的现实了。”创新成果转化的巨大成就,让常年从事专利审查工作的李熙感叹不已。他介绍,5年来我国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攀升,这得益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在象征改革主体框架的红色“四梁八柱”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白色“巨轮”前,在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30.2%的图表前,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前……参观者们感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

  “一系列辉煌成就,让我更加坚定了发展自信。”一位参观者留言说,相信我们的国家在未来发展中,一定会创造更多中国奇迹、取得更多领跑世界的成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