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把学深悟透报告作为担当笃行的前提
童建帮
//www.workercn.cn2017-10-2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10月19日 人民网)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既是确保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清醒认识、练好内功、迎接挑战的鲜活教材,也是对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思想深处、灵活之中强化担当的必然要求,更是提醒全体同志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镌刻在脑海里、融化在血脉里、体现在行动上的集结号。

  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全体党员深入系统地学习、理解、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系列判断和基本要求,以全面增强再创中国辉煌的底气、自信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尤其要紧紧围绕新的判断,联系思想转思路、立足本职转作风、联系实际转方式,真正做到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变、有所成。在学习《报告》中,要力戒一知半解和浅尝辄止;要在学深的基础上,真正实现悟透,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要在担当笃行上下功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正确把握《报告》的系列新判断并贯彻落实《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消除满足当下而裹足不前的想法,克服原则性、战斗性和担当精神不强的问题,尤其要摒弃坐而论道、空洞说教的错误做法,真正将政治水平、政治立场、政治觉悟体现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具体表现上,体现在全面解决“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的实际行动上。

  要自觉沿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转变观念、鼓足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化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保党的建设步入新境界、人民的生活步入新水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步入新征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党同志务必团结一致,学深悟透《报告》要旨,以《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判断为动力,以共产党人所特有的担当精神,探索笃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