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心来 逐字学习-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时事

沉下心来 逐字学习

广州日报评论员
2017-10-19 09:00:07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全文3万多字,讲话时长3个多小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报告内容既高屋建瓴,提出了许多新概念、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又细致入微,提出了具体实现宏伟蓝图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全体党员务必沉下心来,逐字学习,仔细揣摩,才能全面准确地领会。

  学习好报告内容,需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新概念。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是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四个“新”是我们理解和学习报告内容的基础,也是我们把握从当前直到本世纪中叶未来几十年目标和方向的重要指南,必须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只有学深、学透,才能准确地贯彻落实。

  学习好报告内容,全体党员干部不仅仅要通过逐字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思考越深,收获也就越大。对于如何把握报告内涵、如何把党的全新的方针战略落到实处、在实践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难点如何解决等问题,都要在学习过程中反复思考、细心揣摩,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学以致用,学出实效,用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目标来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让我们更加稳健地迈向新的历史征程。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