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再前行-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时事

砥砺奋进再前行

光明日报评论员
2017-10-15 10:30:01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在这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全会所取得的成果和达成的共识,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走过了极不平凡的5年,光辉历程波澜壮阔,辉煌成就举世瞩目。过去的5年,中国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前所未见:看世界,全球治理面临严峻挑战,世界经济复苏增长乏力,国际力量对比出现深刻变化;看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艰难之路,唯勇者行,“中国号”巨轮能否破浪前行,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彰显了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探索与实践中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到党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历史性地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来谋划,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主体,展现了我们党在国家民族前途命运面前的历史担当。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六个从严”以雷霆万钧之势正风肃纪、标本兼治,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自我”让我们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政治保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全党上下团结一心,努力书写共产党人的时代答卷。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穆田雨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