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别急着给“盖别墅”支书贴标签
李志朋
//www.workercn.cn2016-11-15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小桥流水、两层别墅、阁楼庭院,占地几百平方米……”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陕西省山阳县高坝镇石头梁社区党支部书记程某耗资上千万在村里修别墅。对此,程某回应,建造这些是为建旅游景点,花费也只有200多万元。目前,山阳县纪委已介入调查。(11月14日中国新闻网)

  雷人事件常常有,如今更是特别多,乍一看新闻标题,着实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耗资上千万盖别墅,而其理由是为了建景点,带动乡村旅游,平心而论,谁听起来都会觉得难以置信,感觉不可思议。所以,舆论一片哗然,盖别墅的钱何来?这个支部书记不干净吧?盖别墅跟带动旅游有啥关联?老实讲,笔者也有或多或少的疑问,但我更觉得耳听为虚,眼见也可能为虚,对于某种貌似既定的事实,我们还是不要盲目地进行舆论审判,因此,别急着给“盖别墅”支书贴标签。

  网友发的帖子称别墅从2012年修建至今,长达4年之久,院墙高2米,占地4亩,院内有小桥、流水,稀有植物繁多,水是用村上公款打井弄的,开支10000余元,还修有假山、凉亭,假山之中有暗室,别墅装修豪华,如同皇宫般华丽,修建别墅花费巨资上千万,最终的归结点是核实资金来源和建别墅违法占地面积。无需讳言,盖别墅,需要钱、需要地,再加上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一身份,公众的质疑实属正常。

  先说钱,程某说,盖别墅没花公家一分钱,一共能花费200多万元,他出了小部分,做生意的儿子出了大部分。再说地,程某说,建别墅的院子地包括自己和大儿子、父亲的庄基地,以及流转邻居的庄基地,阁楼和楼房的建筑面积加起来不到400平方米。再说旅游,程某说,修这么多庭院、阁楼以及搬来石磨盘等,是想把自己家建成一个乡村旅游景点,让游客来参观,这样也能带动游客到其他居民家的农家乐就餐休闲游。列了这么多“程某说”,笔者必须声明,本人并没有为程某辩护,也不确保他所说的都是真实的,我只是想表达三点意思:

  第一,将网友的帖子与程某说的进行对比,反差实在是太大了,也就说明其中必然有某一方是夸大的或者是扭曲的,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既不能跟着走到沟里,更不能盲目地去批判或顺从。第二,该镇国土资源所确实批准了程某建设用地,建筑面积不得超过467平方米,该县旅游局原负责人也确认,几年前的确是要在石头梁社区进行乡村旅游建设,当时还对社区进行了硬件改造等。如今,当地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我们耐心等待结果即可。第三,当局者迷,旁观者也未必清,对于任何人、任何事,我们都不要急着去表达,甚至是施以无形的暴力。因为,你在看别人,别人也在看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