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安徽颍上县八里河的脱贫故事:淮河荒滩“逆袭”成5A景区(图)
//www.workercn.cn2016-10-12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更多

  

  

  原来荒滩洼地小雨小淹、大雨大淹。为了化水害为水利,搞活千年荒滩,1990年冬,八里河百姓开始修建大坝。

  八里河,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县城南部的一个沿淮乡镇,因境内拥有一个国家5A级“八里河风景区”而远近闻名。

  这个在今天看来风景如画的地方,历史上留给人们的回忆却并不美好———上世纪90年代之前,景区及周围是一片十年九淹的荒滩洼地。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如地形一样,处于全县的“洼地”。

  这一切,因一场历时数年、数万人参与的脱贫会战得以改观。

  时至今日,八里河已经发展成为安徽淮河流域的重镇。而当年那条由干群共同开拓的自我救赎之路,在现今脱贫攻坚的背景下折射出积极的现实意义。

  ■荒滩上的家庭变迁

  9月21日下午,安徽八里河风景区内的气温还有些高,赵为云坐在自家便利店门外的凳子上,一边纳凉,一边照看生意。

  今年70岁的老赵,是离景区不远的赵郢村人。自打景区开放起,他就在这儿做小买卖。从最初的手推车到现在的便利店,前后已有21个年头。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