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
尹传刚
//www.workercn.cn2016-07-1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央巡视组此番对四省“回头看”发现的违规经商、“雁过拔毛”、干部“小圈子”、违规用人等问题,都是痼疾,而且是通病。这说明,在一些地方,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

  巡视“回头看”,不是回眸一笑,而是回马一枪。这样的“回头看”,能形成持续的震慑,让想避风头者不敢侥幸,让骑墙观望者断了念想。可以说,从“不敢腐”走向“不能腐”“不想腐”的过程,离不开持续地施压、反复地审视。就像拧衣服一样,反复几次,才能把水分挤干。

  巡视成效的好坏,关键看整改是否到位、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对于整改措施没有真正落实的,整改成果没有得到群众认可的,要抓紧“补课”;对于巡视后仍然发现有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从重从严,坚决杜绝后续问题的出现。要真正让巡视“回头看”取得实效,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向前走”的动力之源,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巡视整改不能是拨算盘,拨一拨动一动,不拨不动。只有当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变“要我改”为“我要改”,主动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负巡视制度初衷。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无论是推动反腐败斗争,还是谋求改革发展,都得秉持较真碰硬的精神,在抓落实的过程中不时杀几个“回马枪”,才能确保势头良好,抵达更加理想的境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