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心中有民 心中有责
尹传刚
//www.workercn.cn2016-07-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历史,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时代,期待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代代党的优秀干部,无不怀着人民至上的赤诚与真情,对群众利益想得多、看得重,对个人名利想得透、看得淡。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强调不忘初心,是因为有些党员干部“忘本”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归根到底就是要求全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坚守人民立场。

  近年来,不少落马官员在忏悔中都说“忘记了入党誓词”“忘记了党员责任”。这种悔悟,其实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恰恰印证了古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全力。如此才会以满腔热情干事创业,杜绝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现象;才会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杜绝各种花架子、假大空;才会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前进。

  不忘初心,有了担当,站位就高,眼界就宽,心胸就开阔,内心就强大,就能练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能够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能够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回首峥嵘岁月,我们党在强国富民、引领复兴的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无愧人民的期待;放眼光明前景,赶考依然在路上。不忘初心,我们必将冲破发展中的一切艰难险阻,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的华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