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贪官受贿全是领导的错?
钱桂林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如果上级领导及其家人让你“关照”他们介绍的商人,你会怎么做?广东省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秘书长蒋志恒乖乖地“关照”了,并收下了三个包工头奉上的905万元贿赂款。在法庭上,他称自己当初那么做是“害怕领导打击报复”。(7月2日中国新闻网)

  3个工程便一下子收了905万元贿赂款,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秘书长蒋志恒的胃口真不小。而他面对庄严的法庭,痛哭求轻判,声称“因害怕领导打击报复而被动屈从”。

  诚然,3个工程包工头是广东增城原市委书记朱泽君及其兄妹介绍过来的,领导的面子还是要给足的,否则领导一发怒,后果很严重。但领导恐怕没有让蒋志恒如此狮子大张口。

  贪官在法庭上再怎么打悲情牌,最终都不可能逃脱人民的审判和法律的严惩,这验证了这样一个道理,“手莫伸,伸必被缚”,可惜贪官们并未真正读懂它!任何贪官,从他们张开脏手接受第一笔贿赂的那一天起,便命中注定其有“牢狱之灾”甚至是“血光之灾”。

  随着我国反腐的深入,一些腐败大案相继曝光,许多权高位重的贪官纷纷落马,被绳之以法。其实,要想仕途亨通,关键的一条便是管好自己的手,不该自己拿的千万别拿。世界上“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但钱绝不是万能的”,它容易让人私欲膨胀而毁了终生。许多贪官因为欲壑难填,反而让金钱送上一条不归路,着实令人摇头叹息。

  蒋志恒混成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秘书长,官至副处级,着实不易,但他没有珍惜人生的大好机会,最终沦陷在贪腐的泥潭中,而他对此却缺少清醒的认识,认为自己的贪腐是“因害怕领导打击报复而被动屈从”,这理由何其的幼稚与荒唐。贪官不从自身找原因,“睡不着怪床板”,徒增笑料而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