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破掉权力兼职 让权与利彻底分家
尹传刚
//www.workercn.cn2016-06-14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戴着官员的帽子,拿着协会或学会的票子,尤其是其中一些人在协会或学会领导身份的掩饰下大搞钱权交易、利益输送……或为名、或为利,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腐败隐患重重。

  一些领导干部钟爱兼职,一些协会、学会等也乐意把橄榄枝抛向这些领导干部。协会、学会等不会为兼职官员白白买单,利益回馈成必然。一些协会、学会便利用官员影响力,通过办会、评奖向企业“敛财”。有了官员坐镇,自然是有权好说话,一些协会、学会就变身为行政色彩浓厚的“二政府”,成了权力寻租的平台。

  自古有所谓“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制度和举措都直指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领取高薪。领导干部企图通过兼职“名利双收”之心当休矣。

  说到底,官员兼职实质上是“权力兼职”,积弊已久的根源还在制度对权力缺乏监督约束。学会、协会“去官气”,不能单纯依赖权力自觉。保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高压态势,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治本之策,建立起让领导干部不敢兼职、不能兼职、不愿兼职的机制,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才能让权与利彻底分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