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盈
//www.workercn.cn2016-05-26来源: 南方网
分享到: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带领群众谋发展奔小康。(5月25日《南方日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更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主心骨”。若没有一个核心力量把13亿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只能是一句空话。事实上,中国共产党自身利益与人民群众利益完全一致,其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领导核心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员就应作示范、当先锋、争带头,发挥“领头羊”作用。刘云山在广东调研时强调要发挥党员作用,每名党员就应强化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服务群众,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保持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指出:“加强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常态语境下,基层党组织更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惠民生,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两学一做”教育的开展,有助于让广大党员加深理解“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也有助于基层党组织找到“病灶”进而“对症下药”。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就应真学真做,把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同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就越需要加强党的领导。另一方面,随着“四个全面”逐步推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也已经越来越成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性因素。在调研中刘云山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关键阶段,我们更应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夯实执政根基,强化作风保障,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