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降为科员恐怕改不了“强抢民女”的毛病
马利娟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4月22日晚,黄圃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联勋(男,40岁)驾车途经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北门路段时,看见该校学生谢某(女,23岁)正独自返校,于是上前搭讪拖拽,引来附近的同学关注,谢某遂得以脱身。(4月25日 中山商报)  

        看到美丽的女生忍不住上前搭讪,或许是许多少年情愫萌发的青春期冲动,但是当这样的“冲动”发生在纪委干部身上,并且该干部已经40岁,搭讪不成还要拖拽,其行为之恶劣就不言而喻了,“纪委书记”在大庭广众之下公然做出如此流氓的行为也不是一次两次的冲动可以解释的了。  

        在事件发生后,广东中山方面迅速处理了黄圃镇纪委书记何联勋的违纪违法问题,决定将其开除党籍,行政级别降为科员,行政拘留15天。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山官方反应迅速,没有拖拖拉拉,并在官方微博“中山发布”对事情进展给与了及时回应,没有遮遮掩掩,  但是“降为科员”就能让该男子的毛病改过来吗,笔者认为未必。  

        纪委是纪律监察部门,作为当地的一名纪委书记应该是对纪律铭记于心。从十八大以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反对“四风”等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加强的背景下,该干部公然违背公序良俗做出“强抢民女”的行为,显然丝毫没把纪律放在心上。  

       搭讪不成就拖拽,其底线甚至突破了一名普通大众的道德层次,指望这样的干部真正严明律己,为民做主,结果可想而知。这样的人依然还可以做干部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去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曾表示,党纪抓小抓早的作用体现不突出。  

        党纪能抓小抓早,对于其他人的警示作用无法体现,对于其本身能否改掉老毛病网友纷纷表示也存在疑虑。这次被曝光出来了,只是降为“科员”,下次没有被曝光的机会也许又会“故态重萌”。这也不难让人想起那些“老虎”落马后情妇被频频曝出的现象。大量案例事实显示,生活作风问题是干部走向腐化、走向腐败的第一步。很多人有着作风不正“只违纪不违法”的认知,难以在心理打下警醒的烙印,甚至发展到玩弄女性,和情妇一起进行钱色交易。  

        对于这样的作风不正的干部,国家相关部门给予的不仅是一次处罚,更是一次给干部“正三观”的警示机会。而处罚的轻重将直接关系着,一些人能否见色不心迷,守住良心理智,守住精神家园的重视程度,警醒程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