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交通局长的元宝式房子早就是线索
敬诚
//www.workercn.cn2016-04-18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为了让手中的权力稳固、财源广进,崇左市江州区交通局原局长梁某于2011年左右,听信风水先生的“指点迷津”,特地回到农村老家起了一个气派的房子,将房子做成金元宝状,门口赫然摆着两个石狮子。(4月16日澎湃新闻网)

  做贼心虚在贪官身上有着最好的体现。为了守住现有不义之财,为了捞取更多的不义之财,贪官不信马列信鬼神,把鬼神作为精神的寄托,企图通过“神秘”力量保佑自己。

  有迁祖坟的、有修建奇怪雕塑的、有修建奇形办公楼的、有放“照妖镜”的,只要能想到的,贪官们无所不用其极,在旁人眼中的不可思议,在扭曲心态和“大师”的指点下,不合常理的行为、建筑等等逆向而成。

  房子外形有很多种,金元宝状的私宅首次听闻,也算是一大奇闻。这样奇形的房子在当地是否也算一大新闻,民间是否也传闻颇多,但纪委却没有听闻,是否算失职?

  每一位倒下的贪官,都会传出很多在任上时的“奇闻逸事”。甚至很多明目张胆地和所谓“大师”来往密切,在办公场所或者公众场合进行迷信活动。信仰的迷失早已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纪委难道没有发现。

  正如这位交通局长一样,金元宝式的私宅修建于2011年前后,距今已近5年。这一情况相关部门是否掌握,如此奇形的私宅,难道不能说明些什么,不值得加以询问或者引导?

  每一位贪官都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从小到大,从隐蔽到半公开,总有一些蛛丝马迹暴露出来,纪委和组织部门要把情况掌握在前面,早防早治,从一些蛛丝马迹发现违纪的苗头,防止官员越陷越深。

  交通局长的元宝式房子,早就给纪委提供了线索,惩前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