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出口成脏”丢了官,一点也不冤
//www.workercn.cn2016-03-21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辱骂他人也是严重违纪”,这一点,福建泉州文化艺术中心原主任吴达君亲身体会到了。因为在联系招聘面试的时候,与一位大三女生发生口角,吴连发十几条侮辱性的短信,被对方转发在微博上后在社会上造成恶劣的影响,泉州市有关部门作出了撤职和开除党籍的处分。

  为了几句骂人的话,丢了官职,连党籍都不保,从过往经验上看是个很少见的事。但从另一个方面看,这又在情理之中。党纪国法都对公职人员的言行举止有严格的规定,辱骂他人是零容忍的事。因为这个职位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污辱群众,他服务的资格就该被剥夺。

  面试的时间要调整,这原本是件很简单的事,但你临时有事想提前面试,别人也许也有事来不了。对方不接电话也许是事出有因,也许是手机落在什么地方了,这样的事相信谁都碰到过,还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就先骂上了,是不通人情。而作为一个有一定职务的党员干部,吴显然对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有另一层解读。吴主任在这样的时候爆粗口恐怕还是心态使然,总以为面试别人,别人就得求着自己;总以为自己代表公门,别人就得高看一眼,一言不合就勃然大怒。招聘不是施舍,没必要将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恩主的位置上,等着别人卑躬屈膝。有这种心态的人是很难把工作和个人恩怨分离开来的,不管是个性还是工作方法,都不适合继续在主任这个岗位上呆下去。

  文化艺术中心的主任虽然事涉的公权力不大,他的耍泼是个性使然,但也有权力的身影,也是官场上的一些陋习的沾染。所以,不能认为这是小事。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他对群众骂不绝口,可他敢对上级领导也用上这样的字眼吗?显然,在他心中,能决定他前途的不是群众,而是上级,所以他才会对群众如此口无遮拦。

  值得肯定的是泉州市纪委的铁面无私。按一般的理解,骂骂人这样的事,不管骂得有多难听,都属于气头上的话,可大也可小,但这样的事处罚小了,群众的意见就大了。一个党员对自己应该有更高的要求,纪委也应该对党员有更高的要求。它的具体表现就是对群众的敬畏。在吴的口无遮拦之下,其实是一颗漠视群众的心。从这个角度说,吴是因为爆粗口被免的,更是因为没把群众路线当回事被免的。

  吴也许是个小苍蝇,但拍这样的苍蝇无疑会给群众传递一个信号:不好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人,群众不仅有权利,也有办法让他不痛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