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新的起点 新的境界 新的征程
——写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之际
金言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求是网
分享到:更多

  初春的北京,艳阳高照,春暖花开;人民大会堂外,红旗猎猎,国徽高悬。祖国的首都,今天又迎来了一次盛会的召开。

  这是新风扑面的春天,这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承载着祖国人民的殷切期许,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从全国各地踏春而来,为改革出良策、为发展谋大计、为圆梦传民声。当“十三五”规划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之时,社会各界对即将到来的共同梦想高度关注,对本次大会充满期待。

  过去一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世界的时代制高点,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举旗亮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在革命和斗争实践中创立,它依据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对国家大政方针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政治协商,并通过建议和批评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成立以来,政治协商会议充分利用其人才集聚和联系面广泛的优势,在对国家大政方针进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在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人民政协作为专门的协商机构,始终以最大的包容性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的团结一致,从而为中国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涉及了政党、人民团体、社会各界、民族、社会组织,涉及了政党关系、党群关系、政群关系、民族关系、社会各界的内部关系等等。在这个平台上,各种社会意愿、利益诉求都可以平等表达、充分商讨,从而促进公共决策的公平合理性。

  站在新起点、启发新境界、迈向新征程,迫切需要各级政协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议政建言,为深化改革献计出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