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承前启后开盛会 继往开来谱新篇
罗建华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开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聚首北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议国是、提建议、作决定,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毫无疑问,这既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继往开来的特殊节点,自然备受关注和期待。

  两会年年开,今年大不同。今年的全国两会,恰逢“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无疑是在一个承前启后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其意义非同寻常。因为它承载着“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的历史使命,它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当先锋、打头阵的历史责任。因此,今年的两会至关重要。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创新宏观调控方式,以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妥善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完成了2015年主要目标任务,使“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向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进入“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科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阐明党和国家战略意图,明确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好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事关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

  今年两会其中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审查、讨论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可以预见,肩负着人民重托和期望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定会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谋划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力量。在承前启后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标志着我国正式吹响了奋力进军“十三五”的冲锋号,开启了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快进键,汇聚全体人民智慧、体现全体人民意愿的“十三五”规划必将进一步团结、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前行,无疑是我国继往开来的加油站和强引擎。

  承前启后开盛会,继往开来谱新篇。面对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我们无比激动、热切期盼;面对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完全有理由相信,有“十三五”规划蓝图的具体指引,有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只要按照党确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就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我国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完美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