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触目惊心的沦陷
阅尽
//www.workercn.cn2016-02-29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触目惊心的沦陷黄赌和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之害人尽皆知,近年也屡见诸报端,而郑州“皇家一号”案尤其令人瞠目。

  皇家一号曾是郑州最显赫的娱乐会所,号称“中原第一大会所”,极尽奢华,有4500名公关小姐。2013年末,该会所因涉黄赌被查封。

  那时,皇家一号背后的“保护伞”就备受舆论关注,如今真相大白。日前公布的“皇家一号”系列案称,有155名政法干警受到查处,其中“带长”民警124名,郑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周廷欣等32人被追究刑责。

  一家涉黄会所竟然将155名政法干警拉下水,这是怎样的耻辱纪录!据称,其中不少人曾是警界“精英”,多次立功受奖。作为法律卫士,他们不但没站稳立场,反倒为违法犯罪“站台”,个中的警示确实令人深思。

  皇家一号案暴露出一些地方执法队伍的沦陷,已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案情显示,违法经营者不只是培植单个的“保护伞”,而且编织起从省厅到市局再到分局、派出所等上下配合的巨大“保护网”。某些执法者也从被动受贿,渐渐发展为主动伸手索贿,再到参股的非法经营中,结果沦为违法犯罪者的同伙。

  正因为此,皇家一号历经多次扫黄打击都屹立不倒,最终河南省公安厅从外地抽调千余干警异地执法,才最终铲除这个社会毒瘤。

  执法者犯法是最大的腐败,也最为可怕。当猫不捉鼠,反而与鼠串通、沆瀣一气,社会岂有公平正义可言?“保护伞”问题映照出一些执法者价值观混乱、唯利是图,缺乏起码的道德和法律底线,为满足私欲,不惜滥用手中权力,从而蜕变为被执法对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