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乐水
//www.workercn.cn2016-02-25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注重实效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舆论支撑。

  刘云山同志的讲话,对新闻舆论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系统阐述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必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注重实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抓紧制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方案,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和集中培训,全面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宣传热潮,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深化“走转改”活动,切实把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48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带着问题学习贯彻,弄清差距在哪里,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等各方面的创新。各级党委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推动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关键是强化宣传文化单位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做到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毫不含糊地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认真践行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把正确导向要求体现在工作各个方面。必须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坚持正向宣传为主这一基本方针,积极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落实好抓党建、带队伍的责任。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规律,贯彻好时度效的要求,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必须按照“三严三实”改进作风,有针对性地排查廉政风险点,树立宣传文化单位良好形象。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谋划本地区本部门的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