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治“为官不为”需釜底抽薪
阅尽
//www.workercn.cn2016-02-23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长假结束,政府部门该照常上班了,但广东省纪委暗访组对13个地市的50多个政府部门和办事窗口走访发现,一些公职人员仍未进入工作状态,有的机关还上演了一幕幕“空岗记”。

  据省纪委通报,郁南县公安局户政科和信访室,居民打几十个电话都无人听,暗访人员来到信访室,发现大门紧锁。在陆河县上护镇综治办、阳江县沙扒镇行政中心等,或让暗访组吃“闭门羮”,或办公室虽开门却不见一人。有些单位虽人到位,但或喝茶聊天,或玩手机。

  每逢春节等长假结束,不少单位都要历时几天人员才能完全归队,心才能逐渐收拢,这已成了“假期综合征”。表面看它体现着某些政府机关的工作纪律松懈,实则隐藏着“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深层次问题。

  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对此,广大民众深恶痛绝,因为它既有损政府形象,更损害了民众利益。多年来,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备受诟病。百姓到政府办事,不但常遇冷脸,且往往跑几趟都难找到人。有些机关人员上班时串岗聊天,民众心急火燎,而他们却不紧不慢,一副官老爷之态……

  工作懒散、效率低下,这是一些地方机关的“老大难”。要铲除这一顽症,除要强化行政监督,还须还权于民,让百姓为政府工作“打分”,对懒政怠政行为随时曝光。同时,还需有釜底抽薪之策,上班混日子,说明或是本人不适合从事公职,或可能岗位设置不合理,不妨索性撤岗换人,或者精简机构编制,让真正愿当能当“公仆”的人来为民众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