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畜牧局长“数不清羊”,忽悠谁呢?
//www.workercn.cn2016-02-23来源: 兰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记者在调查陕西省靖边县几个养羊场时发现,对外宣称拥有万只的养羊场,却只有几百只羊。面对记者质疑,靖边县畜牧局局长田文涛说:羊都是流动的,谁能数得清?养羊的自己都数不清。

  谁都知道,牛、羊是饲养者移动的财产。问一个养羊户媳妇有多少斤,他未必知道。但若问他家里有多少只羊,这绝对错不了。而且,上万只羊与几百只羊,这差得不是一般的大,说“羊是流动的,谁能数得清”,显然是一个拙劣的借口,“数不清”背后是明确的数据造假。

  这位畜牧局长之所以找这样的借口,原因不难猜度,无非是政绩与利益的双重捆绑。这些年来,“官出数字”和“数字出官”的统计失真早已见怪不怪,华丽丽的数字支撑起的是官员美好的前程。媒体调查显示,靖边县畜牧局对外公布的数据也称:2015年底,全县羊饲养量达到了235.2万只;而2015年11月,这位田姓局长在一个会议上也说过,靖边县已经建成万只养羊场1个,千只养羊场37个,500只养羊场110个。可知情人却对记者说:“去年我去过那个在海则滩乡的万只养羊场,一只羊都没有,前两天听说又养了几百只。田局长说的37个千只羊场,也没有那么多,多的上百只,少的只有几十只而已。”若没记者调查,这该是多么好看的政绩、数据啊。

  而政绩之外,还有利益驱动。据了解,为了扶持农户养殖的积极性,陕西省政府每年都会拿出一笔资金,作为养殖业补贴发放到养殖户手中。而据媒体调查,田局长亲戚董某的养羊场,就曾在2013年底,获得20万补贴。这其中是否有虚报羊只,骗取政府补贴的行为?

  “羊是流动的,谁能数得清”,这忽悠谁呢?很显然,这位局长的漏洞太大,明显已经遮不住假象了。对还原这一事实,不能仅仅依靠媒体的追问,当地的纪检部门,也是时候跟进彻查了。据新华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