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谢晓刚:应该庆幸“跑官”短信发错了
//www.workercn.cn2015-12-11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更多

  真是世事难料,一条发给上级领导的“跑官”短信,阴错阳错居然发到别人的手机上去了,更要命的是还被人曝了光,害人害已,毁了的是自己的前程,玷污的却是一个群体的名誉。

  12月10日下午,温州瓯海区旅游局纪检组长一条错发的“跑官”短信,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涉事旅游局在核实后于当晚就对该纪检组长进行了停职检查。

  此事件之所以迅速升温,除了人们关注错发短信之人该受到何种惩罚外,更多的是惊叹于反腐如火如荼的今天,居然还会有这种“暗战”的发生。如果这条“跑官”的短信不是跑偏了,如果不是错收短信者将此内容公诸于众,那么,这条发短信者又是否会受到应有的惩戒?现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多假设、如果,更没有后悔药吃,这个局面的出现,无论是社会舆论还是当事人,都属于万万没有想到。

  错发的短信却抖露出真实的“跑官”现象,温州瓯海区旅游局纪检组长错“跑官”发短被暴露,并非第一人,估摸着也不会是最后一人。人在做、天在看,走得夜路多总会碰到“鬼”,心虚者手抖、眼花难免出差错,不出错则已,一出则要命,更会牵连那些平日里对自己“照顾有加”的上级领导。

  当地旅游局的果断处置和回应,不但没有消散舆论的围观,反而遭来“丢车保帅”之质疑。别说民众不讲理,事就这么个事,理也就这么个理。试想,为何会有人以短信的方式,在官员调换之机进行求情“跑官”?为何短信中会出现“又”字?官员不信组织提拔程序却信书记的“讲一下”,这其中的奥妙即使不言,你懂的。

  “跑官”短信跑偏不能怪运气差,更不能怪自己精心大意,当事者应该庆幸,一条跑偏的短信及时挽救了自己的命运,如果这次短信“跑官”成功、如其所愿,将来上的平台越高,犯的错误也就会越大,届时跌倒了就不会仅仅是停职检查这么轻松了。

  当然,要想真正杜绝类似的跑官“暗战”,相关部门就要认真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扎牢干部选用机制的漏洞。唯有让“好靠山不如好好干”、“好关系不如好业绩”、“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好口碑”成为官员对待职位变化的共识,这种跑官短信才会彻底消失,官场清风正气方能成为主旋律、大气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