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清 风: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害莫大焉
//www.workercn.cn2015-12-01来源: 检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武汉市多名党员干部因参赌涉赌、“带彩”娱乐问题被查处(据11月29日新华网)。

  无论法治角度,抑或道德层面,赌博都是应禁绝之事。党员干部是模范先锋,是社会建设的骨干,禁赌拒赌更应带头示范。然而,少数干部却热衷于此,同事之间,朋友之间,甚至与管理、服务对象之间,开展“带彩”娱乐,美其名曰“小赌怡情”,或是“联络感情”,实际却是裹挟着对党性的践踏,对他人财物的觊觎及钱权的交易。

  尽心履职尽责,服务社会民生,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是党员干部的主业。而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若将大把时间花在赌博之上,势必压缩履职时间。赌桌上金钱来来去去,很易滋生“吃松活”念头,影响党员干部工作斗志,导致不专心、不安心工作,总想投机取巧,走捷径赚轻松。失去进取之心,对待工作也就得过且过,不作为、假作为、懒作为便油然而生,干部作风怎么可能务实高效?

  党员干部参赌,极易披上“娱乐外衣”,把权力当作筹码,搞钱权交易、利益输送。尤其是领导与下属、干部与服务对象之间,个中含义更是耐人寻味。下属与服务对象通过赌局,“技不如人”输给领导干部,领导干部心知肚明,恰当时机给予特别关照,权力与利益“暗度陈仓”的交易,从而使得行权不公、执法不正,损害更多人的合法权益,侵害国家集体利益。

  久赌必输,是条亘古的铁律。党员干部涉赌,一旦沉迷其中,势必要筹措赌资。因赌而贪,因贪涉险的案例已不新鲜,必须引起高度关注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