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沈道远:女干部走秀不是旅游发展长久之策
//www.workercn.cn2015-11-26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2015年11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模特,来自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如痴如醉地走上几步,摆一摆,秀一秀,尤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在眼前。(11月23日中国青年网)

  乡村旅游对于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而言,确实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为了能够打响旅游品牌,各地政府都是“蛮拼的”。这不,浙江省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为了旅游宣传也是“豁出去”了,她们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

  从宣传效果而言,这次女干部们的“旗袍秀”是成功的,各大新闻媒体都转载了这一新闻,也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但是,似乎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焦点都在女干部“旗袍秀”上面,而对于此次“旗袍秀”宣传的主题“古村旅游”却并不是那么关心。不过,无论怎么说,从此事之中,民众看见了女干部们为了宣传古村旅游的主动而为,单就此而言,也值得肯定点赞。

  可是,在点赞之余,或许还有一个疑问,官方应该给出解答。那就是女干部走秀的20多套漂亮的旗袍谁来买单?这些旗袍是为了宣传古村专门购买的吗?如果是,每一套的价格是多少?一共花了多少钱?这些费用的公款支出是什么名目?这次走秀完了之后,这批旗袍怎么处理?是单位留着以备后用还就归了走秀的女干部?倘若是归了女干部,是不是也算是一种变相的“权力自肥”呢?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可能,那就是旗袍是借的或者是女干部们自己买的,亦或者是某个企业赞助的。只是真相到底为何,还需要官方给个明确的说法。

  女干部着旗袍为古村旅游走秀,无论是初衷还是行为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但是这种类似于为企业站台的方式,其实民众并不那么买账。和女干部为宣传古村旅游走秀相似,敦化市委书记唐文忠在自己的微信上开了“唐文忠的小店”,为敦化官方直营的土特产品店“大德敦化人人店”代言。可是新闻一出,就遭到了舆论的质疑。不少网友直言这有不务正业之嫌。不管是女干部旗袍走秀,还是市委书记开微店,出发点都是为了地方经济发展做宣传,但民众关注此类新闻的焦点往往都在官员身上,而不在宣传的事情上。这样的舆论关注,注定了寄希望女干部走秀来吸引游客,于古村旅游发展而言,只能是权宜之计。

  诚然,一个地方的旅游发展离不开宣传。但是,旅游业的发展更多的还要依靠自我旅游品质的提升,基础设施的改进,旅游从业人员服务意识的提高。只有给了游人舒适的旅游体验,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的古村旅游,才能真正的在旅游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分得一杯羹。女干部的“旗袍秀”或许能带来公众一事的关注,可这却不是发展古村旅游的长久之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