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杨 钊:官员监控举报箱是封自我举报信
//www.workercn.cn2015-10-23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2014年9月,山西省某县委接到了关于山西省委巡视组即将进驻的通知。该县委书记在安排巡视进驻准备工作时竟强调“要能保证举报箱的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以此掌握举报人和举报情况。(10月22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巡视就像一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使腐败分子始终感到一种无形的威慑力。举报箱更是巡视组能够接到群众举报,倾听群众呼声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措施。然而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巡视组在开展工作中都遇到过花样百出的阻碍方式。比如山西省巡视组在进驻山西某县时竟遇到了县委书记提前安排将2个摄像头对准举报箱,“要能保证举报箱的位置在监控可视范围内”这种情况。

  山西某县的这位县委书记真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如果平时他能够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就不会惧怕巡视组的举报箱,也没有必要在监控举报箱这件事上大费周章了。在举报箱上大动脑筋,这已经是该书记心虚的表现了。这种欲盖弥彰的行为也正是侧面向巡视组喊话“自己有问题”。

  监控举报箱无疑是想控制群众举报,使群众有情况而不敢反映。这种行为更是故意作出与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相违背的决定。在给群众制造压力不敢举报的同时更是公然与巡视组作对,视党纪国法为儿戏。监督举报箱这一行为本身就是错误的,作为一名县委书记应该把监督重点放在县内各项事务开展是否合纪合法上,这样监督才能起到作用。这种行为更是反映出了该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已经“跑偏”了,严重的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希望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此为戒,提防在做出这种荒唐之举。

  当今的巡视组虽然不是钦差大臣,但是一旦被巡视组发现问题,违纪违法干部也必将会受到严惩。每名党员干部都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