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张闲语:对“红会官员通奸”当把握舆论边界
//www.workercn.cn2015-10-15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连日来,“大理一红十字会副会长包养情人”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当事女子张梅(化名)称大理州南涧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常文山第一次强行与自己发生性关系后两人又多次开房并保持情人关系,常文山还导致自己两次怀孕。对此,地方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常文山留党察看处分,降为科员。(10月14日《新文化报》)

  在郭美美事件基本尘埃落定之际,红会官员通奸的不雅视频再次引发舆论关注,这对于本已伤痕累累的红会来说,无异于是伤口上撒盐。正是有了郭美美事件的教训,我们在面对红会负面新闻时更应该小心谨慎,尤其是要准确把握好舆论边界,切忌让红会及慈善事业受到无辜牵连。

  官员不雅视频之所以在近年来呈上升之势,一方面是官员本身在思想作风上出现了大滑坡,一方面则是有网络资讯的助推。从这个意义而言,对于红会官员通奸事件,不能脱离时代背景,更不能孤立于红会特定范围。要警惕某些人利用某些负面事件,对红会本身进行上纲上线,进行无端指责。不可否认常文山作为县红会的副会长,其所作所为也会与红会有一定关联,但客观而言这只是一种个人行为,我们不能因为个体的生活作风问题而迁怒于红会。如果说红会有责任,那就是在干部管理上疏于监管,这必须要引以为戒。

  从举报者角度而言,这也不同于第三方的揭露与举报,更多的是夹杂着一种利益纠葛。正如当事女子张梅所言,自己与常文山的关系也不是短时间的事情,多次发生了性关系并为之两次怀孕,如果说彼此没有一定的利益媾和,或许早就闹掰了,况且从视频的相关细节片段来看,这个情妇早已设下了局,要不然也不可能有如此露骨的不雅视频出笼。换句话说,这是双方在通奸之后发生了利益分歧才导致的发帖举报,也就是说这是一种鱼死网破后的情形。我们在关注红会官员被查处的同时,也要对这种不正当男女关系进行谴责。

  从地方部门对事件的查处态度而言,应该说还是积极有为的。当“大理一红十字会副会长包养情人”帖子出现网络之后,地方纪检部门及时与发帖人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公开通报了其通奸事实,也做出了留党察看和降职处分。没有对事件真相进行遮掩和推塞,鲜明的亮出了自己的态度。

  不过也有人质疑这样的处分是否太轻,认为是便宜了这个副会长,还有人质疑这个红会官员是否存在腐败问题,希望能够深挖细查。这些质疑和追问应该说都算正常,但必须把握一个基本尺度。那就是必须要在法律和制度规定的许可之下来进行,否则就会让事件走向极端。

  文/张闲语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