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林 伟:苏树林落马再次证实贪腐者兔子尾巴长不了
//www.workercn.cn2015-10-08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10月7日晚上,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议,通报中央关于对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进行调查的决定。(2015年10月8日《福建日报》)

  心无私欲自然会刚;人无邪念自然公正。现在社会纷繁复杂,各种躁动和诱惑无处不在,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如果没有“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的平常心态,没有“寡欲清心,无欲则刚”的高尚境界,不能做到心如止水、恬淡不燥,就会为名所累、为利所移、为钱所动、为色所移,最终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尽管苏树林落马的具体原因还不十分明了,但万变不离其宗,这就是一个字:“贪”。而事实也早已表明:贪财者身败。在查处的落马贪官中,虽然级别高低不一样,违纪违法手段不一样,但都是由于欲望无度、贪得无厌、权钱交易,最后导致身败名裂、倾家荡产;贪权者权失。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好了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用不好就是自毁前程的利器。终日想着升官发财的人,最终往往是升得越高,跌得越深,摔得越疼;贪名者名裂。贪名犹如刀刃之蜜,虽能求得一时之甜,却有截舌之患。那些想方设法往自己脸上贴金的人,最终是声名还没有远播,臭名就已经传遍千里了;贪色者家散。从贪图享受、生活腐化开始,到欲望膨胀、欲壑难填起步,再到最后权色交易、徇私枉法止步,其最终结局只能是身败名裂、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现实。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莫贪,贪心必起祸。苏树林落马再次表明,贪腐者可以有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昨天,也可以有夹起尾巴玩“潜伏”的今天,但绝对“没有伸手不被捉”的明天。这正像俗语所说的,兔子尾巴长不了,有着腐败劣迹的人,可能过了一关又一关,但腐败劣迹是洗不掉、藏不住的,只要“伸过手”就难逃追究、难逃法网,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因为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内没有特殊党员。党纪国法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只要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触犯了党纪国法,必然就要受到严格查处,甚至追究法律责任,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人民的唾骂。这就是党纪国法的神圣所在。

  勤廉者平安一世,贪腐者自毁一生。苏树林落马再次警示我们:贪欲猛于虎,不管是贪财、贪权、贪名还是贪色,最终都是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面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淡泊宁静的心态,正确看待“公”与“私”、“名”与“利”、“得”与“失”,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缚,不为私情所累,轻装上阵,健康前行。要切记:权力可以买来金钱,金钱可以买来纸醉金迷,但买不来尊严和自由。一旦被查处,所贪钱财物的唯一作用只能是增加量刑的砝码。

  前车后车殷鉴不远。深刻吸取苏树林的惨痛教训,就要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恬淡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节制欲望,接受监督,战胜“精神雾霾”、加固“精神支柱”,不拿自己的终身幸福做赌注,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惜自己的荣誉,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炼就百毒不侵的“不坏金身”,扎扎实实、稳稳当当、清清爽爽地走好从政路上的每一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