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祖长云:躲纪委烧账本是“自掘坟墓”
//www.workercn.cn2015-09-29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得知纪委要来查账,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农科所干部顾某竟故意将“小金库”的账本和部分凭证提前焚烧损毁。记者从湖北省纪检监察部门获悉,顾某近日被武汉市汉南区纪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另有多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9月27日新华网)

  农科所农贸公司干部私设“小金库”实属顶风违纪、胆大妄为,烧毁账本更是愚蠢至极、自掘坟墓。顾某被处分让人拍手称快,同时又为他感到莫名悲哀。

  对于“小金库”我们听到比较多的是老公瞒着老婆藏私房钱,有自己的“小金库”,做一些老婆不支持的事情时用钱方便些,一般来说都是违反“家规”的。同理,农科所私设“小金库”,侵占、截留国家和单位收入,不列入本单位财务会计部门账内,并以此发放福利、支出招待费,是明显的违法违纪。

  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也没有能保住火的纸。农科所既然违规设置“小金库”,终会被查出,只是这一天过早或晚,想要躲过肯定是无望。然而,面对纪委的调查,顾某不仅不主动交代事情真相、积极配合,反而故意将“小金库”的账本和部分凭证提前焚烧损毁,这是在将自己“置之死地”而不能“后生”。账本易烧,事实难盖。反腐利剑已在眼前顾某却不知回头,妄图毁灭证据以抹杀违法违纪的事实,这是对党纪国法的公然挑衅,决不能容忍纵然。

  不怕纪委查,莫做亏心事;做了亏心事,莫做无用功。顾某烧毁账本之自掘坟墓行为,警示其他东歪脑筋的干部,要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不要高估自己的手段,也不要低估纪委的能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