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斯涵涵:环保局“官微被盗”是严重的公信污染
//www.workercn.cn2015-09-09来源: 光明网
分享到:更多

  “老公让我中呗。”今天上午,嘉兴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嘉兴环境保护”转发了被奉为“国民老公”王思聪的一条微博,并配上了如此令人咋舌的评论,一时间被网友议论。就在微博发出后半小时,这条帖文被删除,记者联系上了嘉兴环保局政策法规宣教处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微博,是帐号被盗用了,接下去该局会做好微博帐号的管理工作。(9月8日 浙江在线)

  一个转发,该官微的网站流连痕迹清晰可见;一句“老公”,官微的萌态可掬,而无数网友则被其雷语与姿态惊得外焦里嫩。

  无论从工作时间还是从微博性质,“嘉兴环境保护”转发一条抽奖微博都极为不妥,第一,环保局是治理环境污染、保护公共安全的职能部门,所关注的对象应集中在环保、民生问题,转发和环保工作根本无关的微博,其工作态度禁不起质疑;第二,众所周知,为了强化工作纪律,提高效率,公务员有比较严格的上网限制,比如不得炒股,不得登录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不能随意聊天等,在工作时间转发此微博,半个小时才发现并删除,有关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严重缺失。

  微博发出后半小时,这条帖文被删除,但网友的质疑并未消除,果不其然,“官微被盗”再一次成为官方回应的借口,假如这条理由成立,官微确系被盗,证明在其管理过程中存在漏洞,整个发布流程、审核机制有待完善;假如这条理由只是搪塞舆情的借口,工作人员忘了换号,大号小号傻傻分不清,则说明工作人员在负责维护和更新时没有认真履行职责,以及人浮于事,监管疲软,理当追责。

  环保局“官微被盗”是严重的公信污染,发布一条雷人微博,又马上删掉,最后归结为帐号被盗,如此熟稔的套路,即便是真,公众也不买账,而官微屡屡被盗引发的舆情,在于遗失了以民为本的“密码”,还有执政为民的责任心。

  官微不“微”,“小编”不小,政府官网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通过互联网向社会提供政务服务、落实信息公开、促进政民互动的重要平台,也是政府公信的晴雨表,做好了,可大幅提升政府公信力与美誉度;但如果只是把它作为应付形势的面子工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缺乏业务水平和相关素质,则会急速减分。乱喊老公,喊没了公信,莫把工作当娱乐,莫把民意当儿戏。赶快从懒散的娇态中清醒过来,回归职能本位。(斯涵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