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时代呼唤更多好干部
//www.workercn.cn2015-09-0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9月1日,《求是》杂志和《人民日报》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这篇讲话对充分发挥县委和县委书记的“一线指挥部”和“一线总指挥”作用,夯实党的组织根基和国家政权根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县委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这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的深邃思考,为培养选拔更多优秀县级领导干部确立了标尺,也为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正确途径。

  正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蓬勃开展之际,这一要求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起了新标杆。这102位县委书记之所以受到表彰,就在于他们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与价值信念,生动彰显了“严”的精神与“实”的作风。榜样作为先进典型,往往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发挥好榜样的引领作用,加快形成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以先进典型为镜,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照出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照出努力的方向和路径。以榜样为引领,不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完善自己,“三严三实”的要求方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也是广东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切合点——以榜样为引领,以标杆为尺度,自查内省、量出差距、补上短板,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如何成为总书记要求的好干部?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二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一起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四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头抓班子带队伍,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时代呼唤更多的好干部,人民期待更多的好干部。广大干部要把先进典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骨干!

  (摘编自9月2日《南方日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