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燕凌远:将军排头兵,怎一个“帅”字了得
//www.workercn.cn2015-08-24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据人民网披露,即将于9月3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首次安排将军领队受阅。在23日的演练中,我们看到走在方阵前面的,正是佩戴将星的排头兵!这激动人心的场面,令人由衷感叹:将军排头兵,怎一个“帅”字了得!

  在过去的中外阅兵式中,将军参加受阅队列也有先例,但大多是单独组成将军方阵。此次我们安排将军来担任排头兵,尚属首次!那么,这样的创举又告诉我们什么?

  发扬我军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官兵一致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红军时确立的政治工作三大原则之一,是我军弥足珍贵的传家宝。在战争年代,官兵一致让人民军队与其他旧军队区别开来,用一样的“红米饭、南瓜汤”去争取胜利;在和平年代,官兵一致体现为官兵情同手足、相互尊重,建立起团结友爱的革命感情,凝聚成亲密无间的战斗集体。此次大阅兵,50余名将军与普通士兵一同训练、一同流汗,一同亲历荣光、一同见证历史。这样的同甘共苦,更能振奋军心、增强战斗力,更能让官兵一致的优良传统在人民军队中发扬光大。

  彰显我军敢于胜利的亮剑精神。《孙子兵法·谋攻》中论述制胜的五个条件之一就是“上下同欲者胜”。只有 “百将一心,三军同力”方可同仇敌忾,夺取胜利。翻开我军历史,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以及后来的抗美援朝,我们正是依靠着敢于胜利的亮剑精神,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在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下,更需要我们的高级军官在部队中牢固树立“身先士卒、以上率下”的形象和威信。在此次阅兵中,专门安排了将军担任“排头兵”,就是要通过这样的“将军打头阵”,向全世界宣示我们维护和平、不怕战争、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坚定决心。上下同欲,谁敢犯我!

  展示我军革弊鼎新的崭新风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主席站在实现强军梦的战略高度,全面推进从严治军,正风肃纪强力反腐,先后有40个“军老虎”相继落马。特别是严肃查处徐才厚、郭伯雄案件并肃清其流毒,赢得了广大官兵衷心拥护和全党全社会高度信任支持。但是,那些倒下的“将军”并不能代表我们这支军队的主体。此次大阅兵,50余名将军昂首阔步走在方队的最前列,就是展示我军革弊鼎新的崭新风貌。我们有理由相信,将军们在训练时甩掉的不仅是赘肉,更是甩掉了所有的不正之风;将军们在广场上踢出的不仅是正步,更是踢出了治军强军的新常态。我们更加坚信,一旦上了战场,他们一定能够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仗剑固边关,立威慑敌胆”!

  拿破仑说过,一只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此次阅兵场上将星闪耀,不仅让我们看到“头狮”的风采,更让我们看到我军高级指挥员思战谋战、能战善战的力量,同时也让全国人民和全世界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劲脉动!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