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江德斌:全面清理政府“僵尸APP”
//www.workercn.cn2015-08-14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今年3月,记者曾体验了17款政府APP,发现其中部分存在下载难、久不更新、便民信息不足等问题。时隔近5个月,部分APP下载难等问题已解决,但多数APP信息仍然没有更新。业内人士介绍,开发一款APP,费用需5万元到10万元。但若要及时迭代更新,且运营得比较完善,一般需要20万元到30万元的费用。(8月13日《新京报》)

  各地政府部门开办政务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共号、政府APP,内容更新不及时、互动沟通不足、访问量过低等弊病一直存在,失去了便民、传递政务信息的意义。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民众已经养成了通过手机上网,去购物、浏览新闻、社交的习惯,各种各样的APP也流行开来,满足了用户各方面的需求。应该说,政府部门开发政府APP软件,也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做法,值得肯定。但需要看到的是,个别政府部门依旧延续着政绩工程的思维,为了完成政务信息互联网化的任务,将政府APP当作形象工程,建而不用,导致大量行政资源和财政资金被浪费。

  有必要制定统一的政府APP管理规范制度,建立日常维护标准,并对各地政府部门开设的APP重新梳理整顿,要求那些疏于打理、信息更新滞后的政府APP限时整改。对于那些缺乏调研准备工作,纯粹是为了应付考核,开发出的与老百姓需求脱节的政府APP,则不如干脆取消,以节省宝贵的行政资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