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朱少华:触犯“八项规定”都怪“假酒”?
//www.workercn.cn2015-08-12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在成都培训期间,自贡市富顺县环保局局长李德全酒后大闹宾馆,遭他人投诉。6月30日至7月10日,富顺纪委监察局调查组对李德全违纪的问题进行了调查。7月31日,李德全被免去环保局局长职务。昨日,记者得到李德全于7月6日写下的一封检讨书,对于为何会在酒后“大闹”宾馆,李德全称“因喝的酒可能是假酒,导致病态反应,神智不清,出现失忆现象。”(8月11日《华西都市报》)

  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大大小小官员在这上面摔了跟头的不计其数,而摔跟头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门,但是这位李局长的理由也算是最奇葩、最有水平的了。为何会大闹宾馆,违反了八项规定,就是因为“喝的酒可能是假酒,导致病态反应,神智不清,出现失忆现象。”这么说来问题就严重了,相关部门应该赶快查一查,如果真是假酒,不仅要严肃追查卖酒者的责任,尽快将其绳之以法,更要马上给李德全局长平反昭雪恢复名誉,甚至还应该嘉奖李局长,没有李局长的亲身体验,怎么能查出这起“假酒”案件,这“假酒”还不知道要祸害多少人呢?

  不过问题好像没有这么简单,在富顺县委举办的党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培训班的负责人就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学员培训学习期间每晚10点前必须回酒店休息。但是那晚8点过后,李德全却应约出去吃饭喝酒,而且一直喝到次日凌晨,等到一行人回到宾馆时,已经是凌晨2时许。这样一种做派不仅完全违反了培训班的纪律,更没有把培训班负责人的要求放在眼里。这难道也是怪假酒?话又说回来,以李局长的水平和“酒精考验”的资历,对当晚喝的“家乡酒”泸州老窖的真伪应该了如指掌,如果是“假酒”,李局长怎么可能品尝不出来,又怎么可能推杯换盏,酒兴大发,一口气干了八两多。

  酒后发疯闹事,如果说是“假酒”造成的“病态反应”,不如说是酒后显出了原形,是一种恶劣品行的真实暴露,更是长期养成傲慢懒散作风的自然流露。问题暴露了,受到惩处了,不从自己思想作风品行习惯上找原因,反思自己,却把责任归咎在“假酒”头上,不仅荒唐可笑,更体现了一个官员极力推卸责任,甚至装疯卖傻的本质。触犯“八项规定”都怪“假酒”,如果这酒真是假的,老百姓还会表示感谢,更希望这酒能让更多的官员原形毕露。

  文/朱少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