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陆程旭:干部上街指挥交通是公权用错方向
//www.workercn.cn2015-08-11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海口市委书记上街维护交通秩序六千省市干部街头当志愿者”这则新闻的产生使人们的视线再次聚焦。很快的产生了两种观点:有人认为海口市委书记及六千省市干部街头维护交通秩序当志愿者的行为值得表扬,体现了当地政府对治理良好交通秩序的决心和行动。另一方则认为这是作秀行为,更有人直接给了网络流行语“呵呵”……(8月11日新华网)

  长期以来的大环境下对于领导在街头宣传活动已经不能够使人完全信服。大批的领导干部街头宣传本身是很好的行为,就怕操作起来变了味。看到新闻后就想问这个宣传活动持续了多长时间,又是否只是照几张照片的功夫而已呢,这些我们无从得知。其实,我倒是觉得,干部上街指挥交通,是公权用错了方向。

  国人在马路上的不文明行为形成已久,不是这一次宣传就可以起到显著效果的,若是想完全解决问题恐怕需要这些领导干部在相对长的一段时间里持续不断地宣传,这样才能真正起作用,并且能够消除外界公众的疑虑。市委书记等省市干部职工走上街头维护交通秩序是件好事,但仔细想想真的有这个必要性么?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维护交通秩序长久以来毕竟还是需要交警来做这个事。若是决心维护改善交通秩序完全可以加大交警本门力量,而不是一次简单的街头宣传。

  海口市的这次活动我们尚且不给定论,就像广告词里说的“不看广告,看疗效”。不论这次活动是否有作秀的嫌疑,我们只要关注此次事件的后续报道就好。事件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相信时间会告诉公众这次宣传活动的价值。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不妨少一些在公众面前露面的行为,多一些为民办实事的积极状态,相信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