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范安华:模拟纪委问话旨在与反腐败较量
//www.workercn.cn2015-08-10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发布聊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被“双开”消息,其中提到,孙兰雨“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涉案财产,对抗组织审查”。正逢反腐高压态势之下,很多顽固分子想方设法对抗组织审查,更有甚者,有的在案发前与从事公检法工作的亲属共同研究纪委的办案方法,甚至专门模拟纪委问话。(8月9日新华网)

  有腐败,就有反腐败;有了反腐败,又有了反反腐败,这是当前反腐败斗争中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腐败分子模拟纪委问话,用“沙盘”推演、换位思考的方式,演绎红营、蓝营之间的较量,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在当前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下保持不露馅、不露马脚。如果认为这是腐败分子垂死挣扎的表现,恐怕有点低估他们的能耐了,他们不但十分自信,而且还相当狡猾。

  模拟纪委对话,说明腐败分子不仅知道自己的屁股不干净,而且还能“站”到纪委的位置上对话自己,他们深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道理,把为官当成了演戏,既然已经成了贪官,下一步,如何在纪委面前不败下阵来,这一出戏还要演下去,演出一个圆满的尾声。

  自己是一副白脸,还要演纪委的一副红脸,而且要把串角演得越逼真越好,可见,腐败分子是十分懂得甚至精通党纪党规的,与一些口口声声说自己“由于学习不够”的贪腐分子相比,模拟问话的贪官学得深、学得透,不过,他们的学习不是为了警省自己,而是为了钻空子,保全自己的贪腐之身。

  谭嗣同《仁学》有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愈进愈阻,永无止息。”腐败分子与纪委较量,凸现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斗争,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但腐败分子代表的腐朽势力,胳膊终归扭不过大腿,而且他们与党纪国法对着干,到头来,只会撞得头破血流。凡是与反腐败斗争唱对台戏、模拟纪委问话的腐败分子,应该知晓《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24条的相关规定,“串供或者伪造、销毁、隐匿证据”等行为可从重或加重处分。党纪党规白纸黑字,与党纪党规玩火的人只是自作聪明,继续较量下去,必将偷鸡不成蚀把米。

  文/范安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