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手机一键举报 人人可成“微纪委”
//www.workercn.cn2015-08-07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已经开通了“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照片、视频和文字举报身边的“四风”问题。据介绍,举报“四风”的信件会汇入“党风政风信息系统”,工作人员对信件进行分类并分发到相关业务处,业务处再次审核后,研究对相关信件的处理意见,报委部领导或室领导审批,根据不同情况,对线索进行督办、转办、转送,做到件件有着落。但通过一键通收到的举报线索中,有些不属于“四风”范畴,不在受理范围。

  苑广阔(广西桂林 职员):“一键通”举报“四风问题”是好事,但群众的举报一是要内容属于“四风”范畴,否则很难被受理;二是举报的信息要准确,才能达到举报的效果。举个例子来说,你只拍了照片、录了视频,但是对于照片视频中涉及的人物、发生的地方和时间、具体的内容等等语焉不详,那么有关部门也很难获得有价值的线索,自然也就谈不上去曝光查处。所以,在通过“一键通”举报之前,不妨先把各种信息进行明确、确认,这样才能达到举报的目的。

  然玉(四川成都 媒体人):反腐倡廉、整治“四风”,不仅需要决心支撑,也需要必要的技术保障。根据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其后台处理手机举报“四风”线索的流程。这一方面让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参与反“四风”监督信心;另一方面,也再一次详尽介绍了该举报通道的受理范围、运作特征等等。我们相信,通过真诚的沟通过程,将能进一步优化“一键通”举报窗口的现实效果。

  杨朝清(湖北武汉 高校教师):反“四风”离不开公众参与,只有通过民间“触角”近距离地打捞舆情民意,才能更好地提升反“四风”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纪委受理手机举报“四风”线索,一方面为老百姓表达利益诉求和参与监督提供了平台,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制度规范的震慑力和约束力,从而内外兼治,减少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对于公共部门来说,只有尊重民众的利益表达,以制度渠道容纳“七嘴八舌”,才能扩大反“四风”和反腐的社会基础。只有用切实的举措来呵护民众参与热情、搭建民众参与渠道、提升民众参与能力,才能真正地将反“四风”落到实处,促进社会的风清气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