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雷若愚:贪官与其发表“廉政讲话”不如静思己过
//www.workercn.cn2015-08-04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昨天上午,“土地爷”王尔发涉嫌受贿案在合肥中院开庭审理。(8月1日中安在线)

  “土地爷”王尔发面对审判,不主动承认所犯罪行,反而在法庭上发表“廉政讲话”,大谈“自己在马鞍山当过4年民政局长、10年国土局长,在省里当了国土资源储备发展中心主任,都是一把手,对自己和家人严格要求,坚决反对受贿,谁不想要钱?但这个钱不敢要。因为要了这个钱,我要后悔终生,对不起党,对不起家人。”笔者想反问这位“土地爷”,既然真如你讲的那样,试问为何你还会被逮?如今的“廉政讲话”其实就是他想要逃避法律惩处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秀罢了。

  掩耳盗铃的典故大家耳熟能详,讲的是春秋时候,有个人偷了一口钟,想要背着它逃跑,但由于钟太大,背不动,于是想用槌子把钟砸碎,他就把自己的耳朵紧紧捂住,自认为砸钟会没有声音,于是就放手砸起钟来,结果却被人们捉住。王尔发何尝不是现实版的掩耳盗铃者?正如检方指控他在2011年寿县正阳关土地复垦项目结束后,安排侄子王强(化名)先后从中恒日辉公司取回出资款25万元;从汪涌之子汪杰(化名)处拿回在新源地润公司并未实际出资的97.5万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钱就是他受贿所得。如今他却狡辩称这不是受贿所得,为何?因为他还心存侥幸,想通过借自认为很廉政的表象来博取法庭的怜悯,逃脱法律的严惩。

  王尔发与其大谈自己曾经如何廉政,到不如静思己过。毕竟检方怎么会打没有把握的仗?你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你还如跳梁小丑般想推卸责任,显然打错了算盘。法庭上发表“廉政讲话”,你既选错了时间也选错了地点。与其受审时大谈自己是多么廉政,平日里你为何不管住自己的行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