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图八木:“扶贫攻坚”是培养干部的新战场
//www.workercn.cn2015-08-04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日前,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实施意见》,从八个方面推出系列保障政策措施,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实施意见》充分强调对县乡村党组织书记的培养和教育,强化对扶贫开发攻坚战的人才支撑,包括引进人才、选派年青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支持贫困党员创业等,对完不成扶贫开发攻坚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这不但为基层干部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还为基层干部打开了一扇进步的门,使“扶贫攻坚”成为锻炼和培训干部的新战场。(8月3日《四川日报》)

  众所周知,基层乡镇因为级别低职位少,基层乡镇的干部要想更进一步很不容易,更谈不上能够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而此次四川省委组织部出台的《实施意见》特别为基层乡镇的党员干部打开了一扇快速晋升之门,那就是借助扶贫开发攻坚战这个全国性的发展平台,只要自己能够立足基层、立足群众,把扶贫攻坚战这场仗打好,就能够被组织发现,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一溜,基层乡镇的党员干部如何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一显身手,充分发挥自己熟悉农村、熟悉农业、熟悉农民的巨大优势,把自己在基层乡镇摸爬滚打得到的经验充分利用进来,使自己借助扶贫开发攻坚战这个大平台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只要多出点子、多想办法,把自己的主要心思集中到扶贫开发攻坚战上来,就一定能够帮助群众解决贫困,也会使自己得到上级组织部门的关注和提拔使用,这对基层乡镇干部来说是难得一遇的大好机会。

  当然,在扶贫开发攻坚战中也要防止“镀金”行为。有些机关干部、年青干部,利用关系在这场扶贫攻坚战活动中,去基层转一圈就打道回府。他们并不是真心去搞扶贫开发,只是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去基层贫困地区捞政绩。表面上搞得轰轰烈烈,实际上都是虚的,群众并没有从活动中获得益处,而他们却捞到了所谓的基层工作经历和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成绩。这种一阵风式的扶贫开发在很多地区目前还很有市场,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必须睁大眼睛明察秋毫,千万不能让一些投机份子有机可乘。

  扶贫开发攻坚战是国家实施的一项关乎千万农村贫困群众的国家战略,也是考验和培养党员干部的主要战场,把扶贫开发成效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不但可以让更多的基层乡镇干部立足基层谋发展,使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党和国家发现和培养更多务实的好干部,还可以让更多的优秀党员干部、年青干部选择到基层一线去锻炼成长。这不管是对人民群众来说,还是对党员干部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机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