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梁子叙:选调生下基层要多些磨砺少些浮躁
//www.workercn.cn2015-07-31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28日,2015年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与本年度择优选拔招录的796名选调生谈心交流。李鸿忠书记寄语: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扎根基层、砥砺成长。对身处基层的选调生而言,道出了基层工作的内涵与真谛,更是一种殷切的期许。(7月29日荆楚网)

  省委书记李鸿忠并不是第一次与选调生一起座谈,去年,他参加完全省选调生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后,特地与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以“老村官”、“过来人”的身份,与81名少数民族选调生面对面交流谈心。今年,李鸿忠书记再次与新一批选调生共话基层工作,作为一省书记,特地抽出时间与全省选调生交流,足见省委书记对优秀人才和基层工作的重视。

  选派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优秀大学生经受实践磨练,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平台。作为选调生,接触基层工作是党员干部接触农村工作的重要一环,农村工作是保持稳定的前沿阵地,也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选调生还承载着加强干群鱼水情、稳固基层基础的使命,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作为选调生,刚出“校门”就将踏入“基层”,身份角色亟需转变,要洗去脸上的“官颜灰”,还原选调生纯朴本色,甩掉工作上的“花架子”,树立求真务实形象。选调生作为年轻一代,在面对困难时,要有奋发有为的冲劲、力争上游的拼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敢于挑大梁,敢于走前头。在与困难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锤炼自己的品格。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近年来,全国各地正在大力开展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边远贫困地区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干部“四风”问题新一轮的考验,作为选调生,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干部的身份理所当然意味着责任和付出,意味着奉献和牺牲,意味着勇于担当。因此,决不能在基层一线滋生新的“四风”病菌,选调生只有以更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一股劲铆到底”,不断探索新办法,把群众路线向基层不断延伸,形成真正的为民务实良好导向。

  青春因为基层磨砺而少份浮躁,多份沉实。只有真心对待群众,才会带着感情下乡,与群众交朋友、谈心事;只有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才会沉下去、摸实情、办实事。青年与基层是一个有着天然联系的共同体,一方面,基层需要青年去建设,另一方面,青年需要在基层磨练。选调生到基层工作,不仅不“浪费人才”,而且大有可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