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曾德凤:把官员妻儿当重要反腐力量来培养
//www.workercn.cn2015-07-29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河北邢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部分网站反映了有关宁晋县公安局政委路小利涉嫌通奸、重婚、经商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对此,邢台市纪委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就该问题进行认真调查。(7月26日新华网)

  揭发贪官的新闻,风起云涌,受众的口味已越来越刁,对一般这类新闻,已呵欠连连。但此新闻是有特殊又特殊看点的,那就是,在网站上反映路小利问题的,恰恰是他的女儿。

  在网帖中,女儿路某公示了多份证据。女儿毕业于一所211高校,现已参加工作。她清楚地知道,发网帖举报通奸等,这对于身在公安系统且担任政委职务的父亲,意味着什么。女儿说:“像我爸这样的人,只有离开官场,离开现在的环境,摘掉官帽,他才会感悟到,真正的人性是什么,最应该珍惜的是什么。”

  这则新闻以其娱乐元素丰盛而迅速在网络等媒体蹿红,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优秀谈资。分析新闻当事人女儿毅然举报的原因,主要是新闻当事人涉嫌通奸、重婚、经商等。

  那首先应该感谢路小利,因为他身体力行,不怕身败名裂,为患有娱乐饥渴症的大批受众带来了乐子。我们不像某些西方国家,到处都在制造和传播乐子,连总统有时都心里痒痒的,偶尔客串一把本山大叔的角色,娱乐自己又娱乐一国之人,其乐融融。我们太缺娱乐新闻了,绝大多数的所谓娱乐新闻,一点也不娱乐,没有油、盐、味精的乏味的八卦而已。

  那其次我们应该庆幸,庆幸路小利没有安抚好后院,这实在是后院起火了。如果他在涉嫌通奸、重婚、经商等问题的同时,注意安抚好自己的女儿的话,那他的女儿,便断断不会脑后生反骨了,那全国人民便很可能没有机会欣赏到这一奇景了,甚是可惜。

  由此,本老汉突然来了灵感,建议纪检、监察部门把官员的妻子儿女做一支重要的反腐力量来培养。具体怎么操作呢?可先试办一些以官员妻子儿女为对象的反腐学习班。学习班的内容,当围绕“男人有钱便变坏”等谬论展开。这样,官员的妻子儿女便会立马生出强烈的危机感来,时时刻刻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那些还没有贪腐的官员,在妻子儿女的贴身监督之下,很可能会清白如水晶;那些有贪腐行为的官员,有可能从此金盆洗手,至少也会收敛许多。

  官员妻子儿女反腐的目的虽然与反腐部门等的目的有所不同,但殊途同归,效果是一样的,很可能效果更胜一筹,何乐而不为?

  文/曾德凤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