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乐 兵:标识浓缩了那段血与火的抗战史
//www.workercn.cn2015-07-28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该标识以数字“70”符号,时间“1945-2015”,和平鸽,组成“V”字的长城图案为设计元素。(7月27日新华网)

  “八一“建军节88周年即将来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近在眼前,纪念这场伟大的胜利,是中华民族每个儿女共同的心声,翻开血与火交织的史册,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挺起不屈的脊梁,以3500多万军民伤亡、时值6000亿美元损失的巨大代价,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飞翔的和平鸽上,我们仿佛看到一批批抗战勇士义无反顾、浴血奋战,用血肉和信念筑起对人类和平向往的“不屈翅膀”,“V”字的长城图案,让我们仿佛看到了那波澜壮阔、荡气回肠,为国家和民族浴血战斗的英雄们,为了胜利,筑起一道牢不可破、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

  抗战硝烟虽已散去,但那是一段不可忘却的国耻,那是一段不能忘却的国殇,更是该让我们永生铭记、世代不能忘却的英雄赞歌。一个个不屈的脊梁、一张张鲜活的面庞,永远屹立在民族的精神高地上,树立起一座座不屈的精神丰碑。

  然而,60多年的和平生活,一些人忘记了那段血与火的抗战岁月,忘记了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英雄,开始恶搞历史、丑化英雄。妄图把在抗日战争中起着中坚力量的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八路军、新四军打翻在地,企图把那些舍生取义、报效祖国的英雄们一个个打到在地。

  好在,针对扭曲历史、抹黑英雄的诋毁与恶搞,一场“捍卫英雄”的自觉行动在军营、校园和各类媒体上展开。社会各界正义之士以事实为依据,对曲解英雄、解构崇高,歪曲国史、党史、军史的做法进行了有力驳斥。析事明理,年轻一代在回溯历史的过程中又一次接受了正确历史观的教育。正本清源,敬畏历史、捍卫英雄的社会主流价值在观点的碰撞中得以彰显弘扬。

  抗日战争的胜利,让中华民族在血与火的洗礼后重生,“V”字胜利的背后是杨靖宇、彭雪枫、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英勇就义的结果,飞翔的和平鸽是以3500多万军民伤亡的代价换来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标识,浓缩了那段血与火的抗战史。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尊重历史,敬仰英雄,中华民族才能不会重蹈做“亡国奴”的覆辙,才能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